五五六六

宛如天上星,云中月,陌上尘,枝头春

骨生花(5)【冰九】

感觉还是更了挺久的吧(哈哈)总感觉心里记挂着,不想留坑。

不过今天更完了( ﹡ˆoˆ﹡ )

其实我写的这几篇大概就是冰哥在沈九死后由恨向爱的一个心里转变并一些剧情发展,可能很ooc(嘻嘻)


 

第一次写同人也是献给冰九这对白月光了,他们都是很好的人,只是生在了不好的环境。


 

还是希望有人喜欢呀( ﹡ˆoˆ﹡ )










 

          沿着石阶拾级而上,不知走了多少阶,突然,脚下一空,像是穿过什么结界而发出极强的光炫,洛冰河身不由己,向下一跌。 


 

          在一片草丛中,确切的说,不能称之为草,是一簇簇暗黑色的茎叶,半人来高,顶端生着与枝身不符的雪白花蕊,只有三瓣,小小的一朵,中心护着一颗明珠。空气中还弥漫着一股浓郁的馨香。洛冰河看着昏黄的天边,没有太阳或月亮。想必已经到了阴间。洛冰河起身,瞭望四周,忽见荒原尽头立着一诡楼。应该是那儿了,没错。 


 

          沿路向前,只听见路边一声一声哀泣,无数的鬼魂由阴兵引着向前或是孤魂野鬼独自前行。       突然前面好像发生了什么混乱,洛冰河只听见一尖利的女声嚷着‘放我回去,凭什么抓我,我是冤枉死的,我要回家!’那女子无尽凄苦,挣扎良久无效,又被领路的鬼兵不耐地抓回‘跑什么跑!’拉拉扯扯走远,洛冰河只见地上落了一块牌子,拾起一看‘鬼门路引’。


 

           ‘鬼门关’——高大森异,乌压压,黑洞洞一座高城,活像一只伫立在昏暗中的巨兽。城楼上响着幽异诡谲的歌谣——‘鬼门关,十人去,九人还,入阴曹,前缘尽,阎王殿前走一遭,是人是鬼,不相见。’ 


 

          鬼门关前设了两个司检进城的鬼兵。多少魂或哀泣,或冷漠,通通从此处入黄泉。终于排到洛冰河。‘路引?’鬼兵并未瞧他一眼,只伸出一只手讨东西,这鬼兵已在这门前坐了千百年,想来即是能入阴曹,准是死人没跑,收了路引查看一番,没问题,又交还给洛冰河,抬头一瞅,只觉这鬼,面色冰沉,眼带戾气,竟是比这阴森森的鬼门,还有冷上几分。 


 

          进了鬼门关是一座鬼城,阴暗森冷,天色比方才在城外还要黯淡几分,城内来来往往一些鬼魂飘荡,大多是遭横祸惨死,不能过黄泉,需得等到明盘上阳寿尽了,才能去阎王殿报道。这样的魂最是可怜,有的不想死的,忆着生前的事,放不下,逃不掉。有的已在这等了许多年,看着来来往往赶着投胎的新魂,满腔的执念早已熬成汁,化成水,只想随着其它魂一起走掉,奈何还是日复一日困在此处。洛冰河想起沈九,忽然心中苦涩,沈九是不是也被他害得困在这里走不了,他明明不会死的,都是他,逼他到了这一步!他还记得生前的事吗?若他来寻他,他会跟我回去吗?洛冰河越想越心惊,越想越难过,只想快点找到沈九。


 

            这鬼城说大也不大,说小也不小,弯弯绕绕,昏暗不清的小街,家家户户门窗禁闭,路上偶有碰到几个游走的孤魂,神智也不甚清晰,盯着他看一会儿就摇摇头,也不知听清洛冰河问的什么没有。洛冰河心中烦躁更甚。‘该死的,人到底在哪儿?’不知不觉已走到鬼城边缘,再往前就是黄泉水了。暗黄浑浊的水面,宽阔的看不到尽头,水面上偶有冒出几串气泡,散出点白烟。河岸边长满了幽绿色的枝叶,开着一种暗红色,炽烈盛放的花卉——彼岸花。洛冰河看了两眼,没有什么,决定再回城中找一找。忽然一声熟悉的话音传入耳底。 


 

          ‘给你,花拿好了。’ 


 

          ‘谢谢哥哥。’ 


 

            洛冰河猛然回首,魂牵梦绕的那张脸就在眼前不远,是沈九。沈九手中捏着一朵暗红的花朵,递给身侧巴望着他的小鬼,那小鬼拿了花,空洞的脸上竟咧开灿烂的笑容,连声道谢,跑远了。沈九摇了摇手中折扇,嘴角的笑意还未散去,也看了过来。洛冰河激动至极,忍不住脱口而出‘师尊!’ 


 

          沈九‘......’ 


 

          洛冰河冲了过来像被抛弃的孩童终于得到归宿般紧紧抱住沈九,他感觉自己已是要哭出声来,还好这次沈九没有推开他。半晌,他终于放开沈九,盯着眼前失而复得的魂魄,手中紧紧抓住不放,小心翼翼地问道‘师尊,是我错了,我不该那样对你,你,跟我回去好吗?’沈九静默良久,洛冰河只觉得自己的心从未如此快的跳过,好怕,他会不答应。 


 

           沈九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眼中渐渐显出茫然‘你是谁?’洛冰河滞住了,他忘了,树心曾说过,人魂主掌记忆,天魂主掌肉体,地魂主掌情绪,此时的沈九只余一个干干净净的地魂,纯澈得如同一个孩子,只有最简单的喜怒哀乐。他一下子如蒙大赦,握住沈九的手,开口道‘师尊,我是你的徒弟,洛冰河。两年前我身染重疾,您为我到魔界南蛮荒芜之地采药,中了剧毒而身死。弟子想尽方法,终于找到一隐世仙人,求他救您,只求师尊能跟我回去。’说着,洛冰河眼中竟有泪花闪烁。沈九吓了一跳,也不知他一席话是真是假,却被他这一汪泪水给骇着了。忙答应着,伸手去抚人。洛冰河顺势钻进沈九怀里,时不时还抽噎两声。沈九却看不到怀中人笑意弯弯的嘴角和闪着精光的眼睛。


 

           洛冰河牵着沈九沿黄泉水向回走。想着找个空旷没人的地方悄悄将沈九收进玉佩,就可以让梦魔拉他们回去了。没走两步,身后人却停住不动了。‘怎么了?’一回头,沈九正若有所思地看着他,突然放开他的手,‘不要,我不和你走。’沈九也不知为什么,明明对眼前之人毫无所知,但他心里却汹涌着一股强烈的恐惧与排斥,叫嚣着不要跟他走。沈九慌乱极了,他挣开洛冰河还握住他的手,踉跄着倒退两步,不安地盯着他。洛冰河手中空空,看着沈九一脸戒备,心中突然酸涩不已,想来沈九对他的厌恶已是深入骨髓了吧,明明已忘了前世之事,可还是抗拒着他。洛冰河陡然生出一股无力,一股暴怒,想要狠狠地厮杀,狠狠地发泄,可他一看到沈九那张熟悉的脸,心中的怒火愤恨又烟消息鼓了。他想他是败在沈九手里了。 


 

           终是无奈地叹了口气。洛冰河道出口‘师尊,其实我骗了你,你不是为我采药而死的 ,是弟子愚钝,弟子从来不懂师尊的心意,是弟子将师尊您逼死的。但我真的没有想让您死。我只是时常气不过,您生前从未对我说过一句软话,给过一个笑容。我活了这么多年,心中所求亦不过是师尊的一句褒赞或是一眼青睐。可是从没有。’眼睛好湿,鼻子也好酸。洛冰河猛然退了一步,就地跪下,不敢去看沈九‘弟子从前不知师尊的种种无奈,做了不少混账事,但求师尊不计前嫌,给我一个机会,和我回去吧。’说着他抬起头来,眼眶通红,死死憋住汹涌的泪意。自成年以来他从未有过如此伤心,如此狼狈的一面,他也想做高高在上,万人景仰的至尊,成为人界仙首,他藏在虚伪的假面下笑着,当了魔界君主,他满手鲜血残忍兴奋地笑着,可那些笑意从未真正发自内心,他就像一个木偶,做着那些身不由己又切切实实存在着的事。好恐慌,好迷茫,就像孤身一人走在炼狱之上,渐行渐远。所以当他发现曾被自己视为顽石的沈九,其实内里装着颗明珠,光芒温润而璀璨,只是外面包了太多层污浊和灰尘,好在终于撬开了。这颗明珠照着他的路,驱散心中的霾,他想紧握住,再不放开。 


 

          沈九被他的一番话惊住了,他原只觉得眼前之人非同一般,却没想到竟如此复杂。他看着眼前跪在地上的青年,喉咙哑了哑,心中忽生出一股怜悯,一股愧疚。好奇怪,为什么感觉似曾相识,为什么对他有着如此强烈的感情。看他哭了,自己竟也难受起来。 


 

          所以要和他回去吗?回哪儿,人间吗?沈九其实在死后很长一段时间不知道自己只是一缕魂魄,还是一个入不了轮回的魂魄。他每天只在街头闲逛,或是来河边走走,他的记性真的很不好,甚至不记得自己要不要吃饭,要不要休息。直到有一天他碰到城里另一只魂,那魂高高兴兴奔向城外,奔向那座沈九到不了的桥。他问那鬼干什么去。那鬼说他要投胎去了,终于是死透顶了。沈九这才恍然大悟原来自己已经死了啊,只是个无依无靠,随处飘荡的魂。他又开始想自己是怎么死的啊,人间是什么样的,为什么有的魂说好,有的魂又对此趋之若鹜。现在,有个人来到这阴曹地府,说要带他走,他真拿不住主意了,走不走对他来说都一样,不过看着青年悲痛不已,难过心碎的样子,他想,跟着这人回趟人间又如何,权当了了这人执念罢。生生死死,做人做魂,他看过太多的魂,来到阴间也放不下心中的执念,他若能减少一个人的遗憾,那也可以了。 


 

          洛冰河终于如愿带回了沈九的地魂。交由树心将他的天,地,人三魂注回沈九冰冻已久的尸体内。魂魄和肉身的融合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树心说,他只需要等着。 


 

           逝者如斯夫。 


 

           一晃三年匆匆而过。洛冰河几乎时不时就要来寒冰洞看一下。这三年中,他花重金觅得天下最好的铁匠,修复了修雅剑,珍藏于宝阁中。他又回了几趟人界,寻些奇珍异玩,想来沈九醒后会喜欢,也能缓和一下气氛。他还遣散了那群花枝招展,争奇斗艳的后宫,说实话,越看越觉得那些女人俗媚不堪。他还不止一次的问过树心,沈九到底多久能醒,当然也不会有准确的答案。但树心说,寒冰洞寒气过盛,不利于魂魄融合,肌理恢复。洛冰河二话不说,将人移至自己寝殿,布下灵力结界,也方便自己能每日查看,万一哪天人就醒了呢。


 

            时间仍一点一点地流逝,洛冰河觉得自己没有那股焦急,那股烦躁了,树心说,人终究会醒的。


 

             又是两年了,这个冬天魔界竟然落雪了,宫中的老妖们说,这是百年一遇的奇景。白雪皑皑覆了天地万物,只有一片纯洁的白,动人心弦。洛冰河看着床榻上的沈九,为他理了理平整的发丝‘师尊,魔界也下雪了,你不起来看看吗?’


 

             下一秒,他看见沈九的藏在眼皮下的眼珠动了一下,是幻觉吗!洛冰河感觉自己呼吸都滞停了,握住沈九冰凉的指尖攥在手心,又过了几秒,手中的指尖极轻极轻地动了一下,是真的!洛冰河清清楚楚的看见那人的眼睫翕动了一下,缓缓地睁开了双眼。


 

           守得云开见月明。 


 

           时隔沈九身死七年零九个月,沈九终于醒了。 


 

———————————————————————


 

           


 

            小九‘我是谁,?我在哪里?’


 

           看到洛冰河后‘???我操!怎么又活过来了?!’





 

  


评论(6)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